助力青年教师成长!ca88会员登录中心开展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活动

发布者:游晶晶发布时间:2024-03-28浏览次数:50

为落实《ca88会员登录中心(中国)有限公司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实施办法》的相关要求,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,充分发挥优秀教师“传、帮、带”的作用,近日,ca88会员登录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李金栩、石欣平、梁丝婧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活动,学院教学相关负责人、相关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
李金栩、石欣平两位教师在音乐楼406演艺厅进行了《声乐》的课程讲授,梁丝婧老师在音乐楼408教室讲授了《西方音乐史》课程。听课后,学院举行青年教师随堂听课评课会。授课的青年教师们介绍授课的理念和教学设计的意图,并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实践进行总结。与会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、讲授方法、课件制作、教姿教态、师生互动等方面,对三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点评,在予以了充分肯定的同时,也基于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,以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,加快成长步伐。


本次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的开展,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对“教师”角色的认知,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,加深了他们对课堂教学效果的讨论、反思,对学院青年教师和教学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。ca88会员登录中心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,通过系列“传、帮、带”工作,引导学院青年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,坚守三尺讲台,潜心教书育人,坚持勤学笃行、求实创新,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新本领,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。


授课现场


评课会现场


上一篇:下一篇: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