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88会员登录中心开展“厚植文明美育底蕴,培树强国栋梁之才”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活动

发布者:覃代楷发布时间:2024-03-13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进一步牢固树立“劳动最光荣、劳动最崇高、劳动最伟大、劳动最美丽”的观念,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,我院举办的“厚植文明美育底蕴,培树强国栋梁之才”劳动教育实践主题植树活动在雁山校区顺利开展,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、教师代表、学院青年志愿者、第九期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”大学生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。


活动现场,学院师生分工协作,一起挥锹铲土、扶植苗木、培土施肥、浇水灌溉,大家兴致高昂、干劲十足,“音乐林”里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。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,九棵木玉兰树苗昂首挺立,传递着春的生机和力量,为美丽的校园再添新绿。


学院青年志愿者、“青马班”骨干代表为树苗挂上树牌,静待一个个芽苞吐出嫩叶,一簇簇桃红点缀枝桠。最后,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,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,此次植树活动包含着ca88会员登录中心教师和学生们对母校的深深祝愿,师大“音乐林”初见雏形,希望大家通过植树历练成长,与春天的树苗一起茁壮成长。


开展义务植树,是践行劳动教育实践的充分体现,也是增强学生环保生态意识,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的重要举措。下一步,ca88会员登录中心将持续推动劳动教育实践探索,开展生态文明素质教育,引导学生共同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。

 

 


上一篇:下一篇:
Baidu
sogou